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自製鹹鴨蛋,好像不難,家裡恰好有很多鹽巴,來試試看吧!水:鹽是4:1,再放入洗淨的鮮鴨蛋醃製25至30天,之後再蒸20
分鐘,等一個月之後再看成果了。my husband看到我的自製鹹鴨蛋覺得很奇怪,怎麼與他媽媽做的不ㄧ樣,他說他媽媽有包一層紅土在外層,而我
是浸泡在鹽水裡呢?我也不知道,再打電話向婆婆請教吧!我一向最怕在菜市場賣的生鮮蛋,沾滿污泥及排泄物, 所以我都是買超市的洗選蛋,這
次為了要挑鴨蛋,我拿一張紙隔著手來挑選,回家有不敢在流理台洗蛋,於是拿到陽台,手戴者手套在地上洗。而醃蛋的玻璃瓶就不能再醃製其他
食物了,只能醃鹹鴨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