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做了湯種,再繼續冷藏下去不行了,趕快來做吐司
在準備材料時發現冷凍庫有南瓜泥,就做南吐司吧
知道南瓜泥水份多,所以配方的水分必須減少
水份已經減少了,可是我的麵糰卻是呈現爛稀泥狀
趕快再加剩下的高粉,還是不成型
家裡已經沒有高粉了,趕快把雜糧粉倒入
總算打到可拉至薄膜了,就進冰箱冷藏發酵
臨時倒入一大堆的麵粉,麵糰會比原來預計的多出很多
沒關係,就包乳酪做成小餐包
隔天取出來做吐司與餐包
一切都還順利,到了最後發酵就麻煩了
把麵糰與一杯熱水放入保麗龍盒
溫度也都在38度左右,卻搞了一個多小時才八分滿
可以送入烤箱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生麵糰進入烤箱應該會隨著溫度而膨脹
而我的吐司生麵糰卻一直原封不動,沒有一點進展
這時我知道這個土司絕對不會好吃的





切片後的吐司,黃橙橙的,很漂亮,但是


切片後,麵包屑掉了滿桌,這不是好現象
多加了一堆麵粉而多出來的麵糰就做成小餐包

小餐包裡面夾入cream cheese

看這個麵包體就知道一定不鬆軟,不好吃

其實我有些懷疑是加了太多雜糧粉出了問題
上個禮拜做的全麥土司,我也是加了大量的雜糧粉
麵包體全無彈性,口感也非常的差
這次又重蹈覆轍
總之得到一個教訓,就是要照配方來製作
畢竟做麵包是一個大學問,不是生手可以隨便亂加材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