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趜粿又叫作草仔粿
我沒見過鼠趜草,聽說在清明節期間野外有很多這種植物
我的鼠趜草漿是朋友自己製造,送給我的
可以冷凍保存,隨時取用,很方便
先來做內餡
菜脯米﹝即乾的蘿蔔絲﹞90g洗淨擰乾水分
起油鍋爆香香菇絲與蝦米,放入菜脯米
嗆入醬油,以胡椒與糖調味,放涼成餡
外皮部份是用糯米粉半斤與再來米粉3T混勻
加1/2杯水揉出一小糰,入滾水煮熟撈起
加上剩餘的粉料、草漿、鹽揉成糰即成
以外皮包餡,裹上一層油,放在小片的粽葉上
以中小火蒸20分鐘

很有趣的是在揉外皮時,我無法拿捏草漿的量
就一直的加,加了半天,顏色還是很淡
想不到蒸好之後,外皮的顏色竟然變深了
內餡的菜脯米是自己曬的,吃起來很安心

這個鼠趜粿的口感,說它不軟,但它也不硬
說它不夠Q,它也是有些Q
我真的不會形容,總之,不是很喜歡



或許是不夠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