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兒很喜歡我做的薏仁杏仁漿
這次我又打了薏仁杏仁漿讓她帶回台北
為了要有很濃的杏仁味,3000cc的杏仁漿我用了1斤的南杏
平常我都不濾渣的,但用了很多的南杏,若不濾渣,恐怕會太濃稠
這次我決定要濾渣,但我一向手勁很輕,濾渣濾得很不徹底
所以就留下了杏仁渣
杏仁渣可以做什麼呢?杏仁搭配牛奶應該很match
就來做杏仁渣牛奶饅頭
因為對杏仁渣做出來的饅頭沒有把握
用了阿芳老師的鮮奶饅頭一半的配方,加上75g的’杏仁渣

好期待杏仁渣鮮奶饅頭的口感
迫不及待,未等待冷卻即先吃了
好像是渣渣切斷了麵筋,Q度不太夠
而且幾乎沒有杏仁味
待冷卻後再試,口感更Q了,但依然沒有杏仁的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