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舉辦世運主場館落成的音樂會
可能是家近在咫尺,又加上Pittsburg Symphony Orchestra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的演出
我立刻買了票
想去體驗在前衛與特殊的馬鞍型體育場聽世界五大orchestra之一的演出
是何等的享受
剛開始聽說售票情況不佳,後來竟是一票難求
那一天中海路交通管制,所以大部分的朋友都是搭捷運
我能盡的地主之誼即是告訴他們如何捷徑到主場館
有些朋友則是在下午4點多即把車子或摩托車停在我家門口
走路3─4min就可到主場館大門口了
那天晚上我家附近熱鬧極了,人山人海
我於7點10分才進場
這是演奏舞台

我買的是1000元的票,所以座位就在舞臺前的平面位置
這是其他座位

演出的曲目第一首是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
這首曲子在音樂欣賞課中聽過,所以很期待去聽現場演奏
尤其是曲子裡的大炮聲,結果是由施放煙火來代替


美麗的煙火加上眾人的驚嘆聲,真是令人興奮
第二首是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壓軸是第九號交響曲─歡樂頌
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合唱,所以很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其實我很好奇,在這麼大的場地演奏交響樂,音效如何?
第一個聲音出來,是有一點失望
在這麼大的空間,音響是無法集中,所以效果差了一些
還有在每一個樂章結束,觀眾都熱情鼓掌,這是不對的

Anyway,有這麼大型的活動在我家附近,真的好高興
會後朋友不想跟大家擠捷運,都來我家喝水休息
後來再盡地主之誼,請大家去吃宵夜,真是皆大歡喜
大家又約7月16日開幕典禮再來我家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