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愛吃粽子,自己又很想學會包粽子,所以早就計畫端午節前要包粽
風蘭很熱心,不但教我爆油蔥酥、包粽子
還提供所有的器具,包括大型煮鍋及快速爐,真是方便極了
首先在前一天就炒好了油蔥酥

這是用豬板油去爆的
平常我很害怕豬油,但是豬油耐高溫
所以我還是決定用豬油來做
紅蔥頭在鍋中炒至金黃色,即要熄火,繼續翻炒至顏色略深
油蔥酥要爆得香,就要再開火,淋入少許醬油繼續炒至有香味
我是做成油蔥酥,所以把它瀝乾
若要做成油蔥醬,則熄火後加入沙拉油拌勻
前一天晚上先煮粽葉,然後浸泡
一大早就先一葉一葉的洗粽葉
這是我準備的料






有魯肉、香菇、干貝、乾魷魚、鹹蛋黃、油蔥酥與蝦米
我不用花生,雖然口感較好
但花生容易發霉,會有看不到的黃趜毒素,所以放棄不用
這是我從烹飪節目學來的,把香菇與蛋黃放最外面,打開粽葉後才好看

由於還不熟悉,所以常常包的不順利,都拆掉重來
總共90多顆粽子,我才包了10顆
但我這10顆包的外型很不錯


用快速爐煮了1個小時後要把鍋底的與鍋面的粽子翻面
再煮1個小時,於下午一點就出爐了

共有98個粽子,分給大妹20個,小妹30個
其餘冷凍,留給女兒們回來吃及帶回台北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