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二妹要從台北回來,她愛吃蔥油餅
我就做了各式的油餅,冷凍起來留給她

這次特地做了從來沒做過的胡椒蔥餅
作法與蔥油餅相同,都是利用蔥與燙麵做成的
不同的是麵皮桿成45cmX10cm的長條狀
青蔥鋪在中心部位,對摺捏緊
就像食譜上說的“如同條狀的蔥管”
再捲成螺旋狀,稍壓扁即成


這四個胡椒蔥餅用了500g的中粉
在製作之初,我就覺得納悶
果真,真是巨無霸的蔥餅
而且又不能壓太扁,就成了厚厚的餅皮
來看看切面

這個餅不怎麼好吃,連小女兒都說一點都不香

其實這次一口氣做了阿芳老師的家常蔥油餅、香椿餅
與孟老師的胡椒蔥

敢做這麼多餅,真的要感謝my husband
他知道我愛玩麵粉,堅持要我買電動攪拌機
以免揉麵糰傷了手臂,但有了攪拌機
又限於冰箱的冷凍庫太小,而不敢做一些成品
所以my husband又說買一台冷凍櫃吧

這個冷凍櫃真是夠大了
有了攪拌機與冷凍櫃,我可以為所欲為大玩麵糰了
我的攪拌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