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柴魚味的醃蘿蔔

年底了,是白蘿蔔盛產期
近年來在菜市場看到大量的美濃蘿蔔

細細長長的,肉少,最適合來醃蘿蔔了

這道柴魚味的醃蘿蔔首先是媽媽的一位朋友做給我們吃的
味道鮮美又乾、脆
請她教我做,竟然不肯
最後岰不過我的請求與不斷的讚美
於是首肯了,但要求我不可公開作法
可是我覺得老人家的絕活就是要交年輕人傳承

這是我第二年試做,比去年成功了
這道醃蘿蔔較特殊的是加入柴魚粉與柴魚片
且醃製的過程要把醃出來的水倒掉
如此才會乾且脆
我製作的心得是要用白醬油
顏色不會過暗,白白的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