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威尼斯的第二天,我們散步走到學院美術館附近,走過學院橋


這裡是硬壤區(Dorsoduro),是義大利有錢人置產別墅的地方
來看看附近的環境與建築,似乎與我們住的那一區全然不同
全都是平地,沒有高高低低的地面與階梯




又是一片汪洋大海


這裡又有一間安康聖母教堂,是威尼斯最大的巴洛克建築


女兒帶我來吃CICHETTI


這是一家小酒館,裡面藏酒非常多


還有可口的小點心就是Cishetti,是切片的法國麵包上面擺各式各樣的食材


老闆很親切,還請我們喝甜酒
這種小酒館代表了威尼斯非常有特色的一種文化
浪跡天涯的旅人會來這裡歇息一下,與酒保閒聊
搖Godola的船夫也會聚在這裡聊天,是他們重要的社交場所
走出小酒館,附近的環境很美,令人有思古幽情的感覺




接下來去聖馬可區,這裡有有名的聖馬可廣場,聖馬可教堂、鐘樓與總督宮等有名的景點
鐘樓,爬上鐘樓可以俯瞰威尼斯



聖馬可教堂 (天氣不佳,陰雨綿綿,拍攝效果很差)


旅遊書上說整個教堂內部像是馬賽克製作的巨大聖經繪本
很多圖案都是以馬賽克方式拼貼而成




教堂前方即是聖馬可廣場


這裡是威尼斯最大的廣場,一年四季都充滿遊客
廣場前有很多鴿子,是遊客很喜歡拍攝的對象


廣場一邊是商店


另一邊即是總督宮

總督宮是威尼斯公共事務的處理中心
其建築物是用粉紅色大理石建造的,基座為了營造輕盈的感覺
很大膽的用了白色的拱廊


總督宮右邊即是嘆息橋,可是現在都被廣告擋住,根本看不到
前面有很多Gondola
來到威尼斯一定要體驗一下坐坐鳳尾船
之前已經上網查過價位,以免被敲竹槓
我所查的資料是40分鐘每人約80歐元,真的是不便宜
可是不嚐嚐其中滋味,不是很可惜嗎
詢問身邊幾位外國遊客是否願意同船共遊,一起分擔船費
結果沒人願意,只好自己出資了
找到一位船伕問價位,竟然開價40分鐘150歐元,又不讓我殺價,只好離開了
結果不出我所料,另有船伕追來答應了我開的價錢
坐上船,只見船夫慢條斯里的準備著,船出發後我有暗中計時
我們這位搖船人不夠帥,而且天氣冷加了外套,看不到傳統的服裝了



出發了



沿路欣賞威尼斯水上之都的美景









見到每艘Gondola都是一對對情侶,只有我們是母女,真是好好笑
船伕好像是往回程的途中了,真的一下子就到岸了
整個行程才只有30分鐘,詢問了船伕,他堅持已經是40分鐘
在異地,我也懶得跟他爭理,只好自認倒楣
事後回想,是否事前在船上的準備工作時間也計算在內
真是見識到威尼斯人敲詐遊客的傳聞了

晚上只在旅館附近餐廳用餐
桌上有餅乾棒、橄欖油、酒醋、鹽與胡椒


女兒點了義大利麵,真是香濃好吃


我點了Pizza


以前認為Pizza一定要厚厚的外皮才夠Q才好吃
來了義大利之後,我卻愛上了薄皮Pizza
那薄薄酥脆的外皮,真是香酥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