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的蘭花終於開花了,簡直不可思議
再來看另一款蘭花,我連花名都不知道


對園藝我不是很精通,只不過種種草花與香草
也買了一些書稍作研究
對於蘭花,我更是一竅不通,覺得學問太大,根本不敢接觸
但一有喜慶,朋友就送來很多很多的蘭花


待蘭花全部都謝掉了,就轉送出去
這回是一位patient告訴我說蘭花還可以再開花
於是他很熱心的教導我如何重新種植
何時澆水,何時施肥
果真經過五個月的時間,果真開花了

種植蘭花好像不難,它怕潮濕,所以用蛇木來種植,三天澆一次水,
若用水草種植的,大約半個月都不用澆水,因為水草很保溼
待種植生長穩定了,就兩個星期施肥一次
就這樣,它果真開花了
其實先生與我認真的照顧才是開花的主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