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26伊斯坦全麥麵包.jpg

女兒回來照顧小孩是我最佳做麵包的時機

上次用白神山小玉酵母做的Rustique麵團彩豆和玉米粒麵包

冷凍之後回拷

依然軟Q有勁,還帶有甘甜味

今天再利用這款酵母做伊斯坦堡全麥麵包

 

依照食譜裡材料表的麵粉有E65和十八麥全麥粉

也用了沖繩黑糖

但是不同品牌的優良蜂蜜

麵包的製作流程與整型也都很流暢

最後發酵70分鐘

也把烤箱一起預熱

等麵團要進烤箱時竟然發現插頭被拔掉了

拔掉擦頭的人說看我在午休

以為我忘了開啟烤箱

於是自作主張拔了

我的心涼了一截

他說剛拔掉而已

我就把麵團送進烤箱

立刻給水製造蒸氣

過了一會兒麵團並沒有長大

可見溫度根本不夠高

並不是才剛剛拔掉插頭

 

烘烤出來的麵包沒長大扁扁的

加上永遠都沒辦法用整型刀俐落畫線

外型超級醜陋的

IMG_6328伊斯坦全麥麵包.jpg

家人說口感軟Q

有著淡淡的麥香

不像是沒有做成功的麵包耶

是白神山小玉酵母發揮它的功效

細緻柔軟又有保濕性

用了這款酵母大概是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的廚房遊戲 的頭像
    Irene的廚房遊戲

    Irene的廚房遊戲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