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97咖哩餃.jpg

要去朋友家POTLOCK

我說我考慮一下要帶甚麼

大家就說我很會做烘焙啊

我說我也可以做中式鹹點

於是就有人點名要我做咖哩餃

糟糕,太誇口了

不知道民國幾年就只做過一次而已

趁著今天趕快練習吧

 

這次參考“國寶級大師的中式麵食聖經”

書中把水調麵、發麵、油炸、燒餅、酥油皮和糕漿皮麵食

說明地非常清楚

咖哩餃是屬於酥油皮麵食

2(20g) 1(10)  內餡2(20g)

自己把內餡調整到2.5(25g)

油皮揉光滑,鬆弛20分鐘

包入油酥,擀捲2

包餡,對摺,捏紋路,刷蛋液

190度烤20分鐘至表面金黃

 

書中提到

油皮包油酥之後,不可鬆弛太久

因為油酥會吸油皮的水

使酥油皮變硬

而且擀捲愈多圈,皮會愈乾硬

還有很多一般食譜不會提到的東西

真的受益良多

 

咖哩餃出爐

迫不及待,趁熱咬一口

哇!外皮好酥脆

配上自己炒的滿滿的咖哩內餡

真是超級無敵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