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女兒要回學校,我都會做麵包或鹹點給她們帶去
本來要做bagel,但女兒說她的小冰箱冷凍效果不好
無法冷凍麵包,於是改做鹹點
翻一翻recipe,決定做內餡有洋蔥、馬鈴薯與絞肉的咖哩餃

先來炒內餡
爆香洋蔥丁,下絞肉炒散,嗆入醬油,下咖哩粉炒香
加入鮮奶與鹽煮開,熄火拌入馬鈴薯泥即成
再做油皮與油酥,各分20等份,油皮包油酥
擀捲兩次,再擀成餃子皮大小,包入咖哩餡
捏成荷包狀,再以食指捏出花邊,刷上蛋液
180度烤25分鐘

這是我第一次做油皮包油酥的中式點心
真不知道中粉加豬油加水的油皮要攪打至何種狀況
但據我所知,油酥較簡單,只要把低粉與豬油拌成糰即可
油皮包油酥之後再擀捲也不難
最難的難在包餡捏合,收口很難捏攏
女兒說我太貪心,老是要包太多的餡料,所以很難捏合
可是自己DIY的好處就是餡料多呀
好不容易捏合了,要捏花邊更是不容易
個個咖哩餃捏的歪七扭八的,真醜
可是天生很smart的女兒努力的研究,終於捏出很漂亮的花邊
很可惜忘了拍照,更可惜的是很美麗的咖哩餃烤好之後
個個爆餡,怪來怪去還是要怪我太貪心了
還有烤出來的咖哩餃表面不光滑
是我用矽膠來刷蛋液的緣故嗎?下次用毛刷試試看
Anyway,內餡有加了鮮奶的溼度與馬鈴薯豐富的口感
與外皮加了自己炸的豬油,所以特別的酥也特別的香
但最最高興的是與女兒一起動手完成的
而且成品的照片都是她拍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