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做的甜點中很受歡迎的一道
幾年前女兒帶我到逢甲夜市去吃芋圓仙草冰
她抱怨芋圓這麼好吃,可是一碗才七顆
我就想....何不自己動手做做看
經過一番的查資料及動手做
做出QQ的芋圓與地瓜圓了
朋友剛從九份回來,一吃我的芋圓,就說比九份的好吃
二妹說比鮮xx好吃,可以吃出來我做的,芋頭比粉還多
其實我只吃過一次逢甲夜市的,其他的我從來沒吃過

芋圓與地瓜圓作法都一樣
芋泥或地瓜泥300g、地瓜粉120g、太白粉30g拌成糰即可
我沒有加入糖
這是地瓜圓



這是芋圓

有的烹飪老師只用地瓜粉,或只用太白粉﹝即樹薯粉﹞
我覺得我的配方做出來已經很Q
所以沒有嘗試別人的配方

芋圓與地瓜圓做好之後,可以冷凍保存
想吃隨時可以拿出來煮,很方便
煮好之後,過一下冰水更Q
通常我都加蜜紅豆或蜜綠豆、薏仁與鮮奶當早餐吃
前幾天,幾乎全家族都到
我就做了飯後甜點──芋圓仙草甜湯
芋圓、地瓜圓、仙草凍、薏仁、粉圓與蜜綠豆
大家吃了好開心,直呼料好又多,真過癮




﹝照相技術不佳,明明是很好吃的甜湯,看起來並不吸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