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請我吃北海道千層蛋糕,內餡是咖啡鮮奶油,非常香濃好吃
千層糕就是一張張法式薄餅夾著餡料
一層層往上堆疊而形成蛋糕的形狀

我有recipe,所以就想嚐試看看
做法很簡單
法式薄餅是由全蛋加sugar打勻
我使用海藻糖來降低甜度
再加入沙拉油或融化奶油拌勻
我使用沙拉油,因為較方便
而且我要使用cream cheese做餡料
奶味夠濃了,不必用融化奶油
篩入低粉,拌成粉糊,靜置30分鐘
倒入抹了奶油的平底鍋中
以小火煎至稍上色即可
續煎下一張薄餅,共煎了約20張
內餡是香橙乳酪醬
cream cheese 加海藻糖拌勻
再加入sunkist juice與其皮屑
將已放涼的薄餅抹上一層香橙乳酪醬
再蓋一張薄餅,繼續重複此動作
冷藏,食用前灑防潮糖粉
這款千層糕的薄餅粉糊不夠稀
所以無法煎的又薄又大張
但口感還是很軟嫩
切面的層次分明
作者說那是優雅的線條


我買的sunkist又酸又甜,擠出原汁,刮下皮屑
拌入cream cheese,真是人間美味
正如書上寫的:
“薄餅軟嫩嫩的口感與香甜的柳橙起士融入口中
真是說不出的m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