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大罐法國總統牌鮮奶油,很喜歡這個廠牌,非常的香濃,當然價錢比較貴。為了要用完它,又做
鮮奶油吐司,是湯種配方又加上鮮奶油,所以很軟很Q很香。不帶蓋吐司表面要抹蛋汁,但兩條吐司用
不完一顆蛋液,所以就用偷吃步,抹上糖水,結果一不小心,馬上烤個焦黑,真是氣結,下次還是“照部”來。<
br /> 又用鮮奶油做焦糖布丁,我加了少許鮮奶油,特別香濃,不可多否則太膩了。這是大約15年前二妹在
Canada的食譜看到的recipe,早期台灣的布丁都只有鮮奶與雞蛋,不夠香,我這個配方是一半鮮奶、
一半鮮奶油,但長年下來的經驗,我把鮮奶油調整為奶量的20 percent,所以我的布丁香而不膩。女
兒喜歡稍苦的焦糖,所以我都把糖煮焦一些。她們都很懷念早期我用康寧大碗公烤大布丁﹝因為那時
沒有模具﹞,可用湯匙大口大口挖來吃,可是大碗公真的很難烤熟,所以早就改成小模型烤了。
這是表面烤焦的鮮奶油吐司:


這是布丁,脫模時不小心,缺了一角,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的廚房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